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2016CDA杯大数据竞赛排行榜出炉 人大统计学院摘得桂冠!

来源:CDA数据分析师 | 发布时间:2016-12-01 11:01:47

近日, 2016年CDA杯大数据全生态全国高校创新创业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以下简称CDA杯),在CDA数据分析研究院成功举办。


本次CDA杯大数据竞赛由经管之家与CDA Institute 共同主办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 235支队伍参与角逐,经过初赛层层选拔,10支队伍挺进决赛。最终,来自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的三名2016级硕士研究生摘得冠军。


参赛选手现场答辩

决赛题目提供了大量的银行用户数据,要求参赛者通过模型判断哪些客户容易违约。孙文昭、车明佳、张予是人大统计学院2016级的研究生同学,在这次比赛中,他们感受到了将数据分析技能投入实战的魅力。

车明佳告诉记者,平时在课堂上不常接触到这么大量的真实业务数据,所以在第一步数据清洗时就遇到麻烦。

冠军领奖

困难不少,但最终三位同学的决赛答辩得到了评委的认可,夺得冠军。

作为决赛评委之一,数库科技CTO夏磊肯定了三位人大同学的结果,同时也指出了在校学生在做分析时容易犯的共性不足。“能够看得出来,同学们对于理论知识的掌握都很扎实,但是也容易生搬硬套模型,对业务数据的理解还没有那么深入”,夏磊说。

这也正是来自浙江工商学院的包欣欣和吴扬迪所面临的困扰。她们坦言,在建模过程中,因为对银行业务理解不深,筛选特征时就尤为“纠结”。

“虽然我们学金融,但毕竟没有真的到银行工作过,都是根据自己平时接触银行的经验,感觉走了不少弯路”,包欣欣说,老师常讲,现在行业亟需既懂经济金融又会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的综合人才,所以才报名参加了这次CDA杯大数据竞赛,锻炼自己的数据分析技能。经过努力,包欣欣与两名队友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夏磊建议,在校学生可以通过多参加数据竞赛、参加企业实习等方式提升自己对业务数据的理解,“也可以去找那些开源出来的数据集,这些数据集都是真实数据,能够拿来自己练手” 。


CDA杯大数据竞赛专门面向在校学生,据本次竞赛相关负责人介绍, 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对大数据产业的布局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培养大数据人才迫在眉睫; CDA杯大数据竞赛希望给跟多的高校学生一个检验实战能力机会,提高学生们对于数据技术的重视程度,在高校普及数据思维;经管之家与CDA 数据分析研究院共同运营的CDA数据分析师品牌致力于培养实战型数据分析人才,通过科学系统的培训体系,不断向企业和行业输送优秀数据人才,助推中国大数据产业长足发展。

性别:

资料选取(每人只能选四项)

CDA考试指南
CDA数据分析员课程手册
CDA一级业务分析师课程手册
CDA二级建模分析师课程手册
CDA二级大数据分析师课程手册
CDA脱产就业班课程手册
CDA一级前导试听视频
CDA二级建模前导试听视频
CDA二级大数据前导试听视频
CDA招生简章及价格手册
软件下载指南
OK, 确定提交

就学教育 统计视频 论坛交流 CDA俱乐部 CDA协会 合作代理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QQ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