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职业发展新裁缝时代”撞上跨境电商 拼的是3D技术和大数据
新裁缝时代”撞上跨境电商 拼的是3D技术和大数据
2015-07-17
收藏

新裁缝时代”撞上跨境电商 拼的是3D技术和大数据


量体裁衣,这个成语用在浙江孤品品牌管理有限公司CEO倪卫清的身上似乎不合适,作为新时代的裁缝,倪卫清可以“拍照裁衣”——只要消费者用手机拍两张正面和侧面全身照,倪卫清就能根据这个数据定制一套合身的西装。因此,这家位于杭州市下城区中国(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的杭州企业,服务半径就顺理成章地扩展至全球。

  3D技术和大数据是核心竞争力

  真的这么神奇?倪卫清详细讲解了“拍照裁衣”背后的技术量。首先是3D可视化技术,该技术不仅能够为客户提供款式的选择,而且可以细致到纽扣的样子甚至是衣服上的细痕。其次是版型大数据和体形大数据库。那么系统又是如何进行尺码修正的呢?原来这家公司建起了一个大数据库,数据库里有20多万个人的体型数据。“只要顾客报上身高、体重就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人体模型,定制满意度达到95%。”公司CEO倪卫清说,“结合顾客传来的照片,系统会自动纠偏,再加上经验丰富的版师最终把关,能确保每套西服最大限度合身。”

  这真的是独一无二的“私人定制”!就如这家公司网站上所说的,“西装只有一个尺码,那就是您的尺码”。

  如果你想在衣服上绣上名字,还可以选择用什么样的字体,具体绣在衣服的哪个角落……倪卫清还透露,公司男装产品所用主材料都是全天然的,面料选用的是上等棉、麻、丝、毛等,连纽扣都是贝壳扣、牛角扣、果实扣。根据客户的需求,这些全天然材料制作出来的服装合体而环保,而这些材料也是面向全球采购的,成衣后则面向全球销售。

  全程可在手机上完成

  最近,有人在现场体验了一把,满意度极高。

  打开一个“拍照量体”软件,先在“定制勾选”栏目中选择你要定制西服的颜色、面料、衣领造型、衣扣种类等等,然后对着身体正面和侧面各拍一张照,再输入身高和体重,量体数据自动生成。经过系统修正后,数据就如同裁缝店里的师傅拿着卷尺量出来那么精确。最后,只要点击在线支付就OK了。整个过程全在手机上完成。

  如此方便快捷的“私人定制”西服,吸引了海内外顾客的眼球。这家年轻的公司,去年的营业额是800万元,今年时间过半,销售额已超过去年全年的营业额。倪卫清透露,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冲到5000万元。

  这家公司的英文品牌叫作:OWNONLY,正切合定制“专属,独一无二”的个性化诉求。“男人大多讨厌逛街,我们做的就是让他们足不出户完成私人定制。接下来,我们除了继续做跨境贸易外,还会在线下开出更多的体验店,包括杭州生活馆。目前我们已经开设的有北美及法国、日本等国家的体验店,这是为了弥补部分客户网购体验不足的缺憾。此外,我们今后还将在国内为客户提供服装搭配的上门服务。”倪卫清说。

  更重要的是,通过公司网站定制的西服价格要比实体店便宜很多。奥秘就在OWNONLY团队掌握的先进互联网定制技术及创新的C2B2O的商业运作模式,大量的渠道成本被剔除,用户付的钱都在高品质的产品和周到的体验服务上了。

  倪卫清坦言,自己早年在广东从事传统外贸,普通外贸加工厂毛利率有6%已经不错了,后来从事一般低进高出的跨境电商贸易,但利润也是逐年降低。没有品牌,不掌握渠道,这个死循环将永远存在,而这也正是促使他们转型,创建“OwnOnly”品牌定制男装的直接原因。目前,公司的成员都非常年轻,总共40位员工,大多是85后,数位90后员工已经是公司的管理层了;公司在美国纽约、法国图卢兹设有分公司。

  “我们按照“工业4.0”和“移动互联网+”的理念,创立着自己的品牌,一手掌握除生产外的包括设计、打样、营销、推广等所有业务。2013年事业开创不久,公司就拿到了1000万元的天使投资,2015年又将完成新一轮融资。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