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职业发展魏建军营销态度大转弯 长城将试水大数据营销
魏建军营销态度大转弯 长城将试水大数据营销
2015-07-17
收藏

魏建军营销态度大转弯 长城将试水大数据营销


时隔3个多月,在7月15日举办的哈弗品牌蓝皮书发布会上再见到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他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瘦了!而此时长城汽车的市场表现也的确令人焦心。

  在销量方面一直领跑自主品牌,并被称为唯一实现盈利的自主品牌,长城汽车的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和利润表现并不理想,即使6月该企业宣布多款车官方发降价,但市场反馈并不积极。

  根据长城汽车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41.53万辆,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48.86%。

  “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不仅销量,盈利情况也没有达到预期。”魏建军向《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直言。

  相对于销量和利润未达预期的表现,哈弗H8市场表现遇冷的问题则更令魏建军忧心。

  哈弗H8作为长城汽车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打造,并计划借此实现高端化的战略重磅车型,在今年上海车展宣布第三次上市之后,销售情况一直不温不火。

  4月-6月哈弗H8累计销售仅为2671辆,月均销量不足900辆,这是月销量5000辆目标的18%。

  魏建军坦言:“哈弗H8销量的确受到了两次推迟上市阴影的影响。虽然两次推迟上市的原因都不是大事儿,我们主要是为了呈现一款高品质的自主品牌高端车型,但是消费者并不了解。”

  在外行看来这似乎仅仅是魏建军对哈弗H8销量不济给出的官方解释,但是在圈内人来看,这似乎是长城汽车高端化突围战略调整的一个重要信号。

  彼时,在魏建军指着还是概念车的哈弗H8,并表示将助推这款车进入合资车型阵营时,就有分析指出,长城汽车想要借助哈弗H8高端突围,全面叫板合资车型,不仅要提升车辆的品质,而且还要通过有效的营销方式实现品牌提升。

  不过,当时的魏建军则一直强调,“长城汽车做的多,说的少”,只要车好就不愁卖。在哈弗H8两次推迟上市期间,长城汽车的营销传播力度更是明显缩 水。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曾表示:“我们非常清楚自主品牌高端化,在产品品质向上走的同时,营销也应该顺势而为,但是魏总(魏建军)认为此时的长城更应该低 头做事,打造更好的产品。”

  然而,在近期再面对媒体时,魏建军的态度已经发生了180度的转变。“自主品牌高端化,全面对标合资车型,不仅要打造堪比合资的车型品质,而且营销也应该顺势而为,这都是品牌高端化不可获取的因素。”

  同时,魏建军表示:“未来哈弗H8销量提升也需要与营销传播相配套。但是传播也要讲求方法,我们计划充分利用大数据,提升传播的精准性和传播效率。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