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CDA发布CDA流动性认证_跨两岸大数据合作联盟!
CDA流动性认证_跨两岸大数据合作联盟!
2015-11-04
收藏

      2015111日,经管之家数据分析研究院(CDA)与中华资料采矿协会(CDMS)达成跨两岸战略合作联盟。根据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两个个不同区域的行业技术及人才现状,建立了多元化的合作方案与认证机制,目的为汇聚大数据技术应用资源,共同推进大数据行业发展,提供先进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行业科学认证体系。



      此次合作对经管之家CDA数据分析研究院是继2015年中国数据分析师行业峰会(CDAS)后的一次重要成果,也是在响应国务院发布《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工信部制定《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形势下的一次里程碑事件。

 

合作中令人期待的:

一、专业的数据分析书籍。合作双方会在两岸地出版大数据相关专业著作,经管之家CDA也会引进台湾及国外优秀的数据分析书籍,为各界数据分析爱好者提供优质学习资源。目前CDA数据分析师系列丛书已出版5本,国外引进1本。此次合作更多更前沿的书籍令人期待。

 

二、优质的培训和项目资源。合作双方发展不同区域会员,汇聚行业大牛,促进项目合作、开展人才培训。经管之家持续开展每周“中国数据分析师俱乐部(CDA Club)”会员活动,每月“CDA数据分析师系统培训”分级课程,每年“大数据千人行业峰会”大型会议,汇聚了数百位业界专家,共同推动国内数据分析教育的优质发展。

 

三、专业人才流动性认证制度。合作双方共同制定数据分析人才培养体系,为推动人才就业,对人才的认证不限制于区域,而是流动性认证。中国大陆地区考取 “CDA数据分析师LEVEL ⅠⅡⅢ”证书持证人,若到台湾工作,可以对应申请中华资料采矿协会的“资料采矿分析师初、中、高”证书,相反,台湾地区持证人若到大陆就业,亦可对应申请CDA数据分析师证书,促进了两岸大数据人才流动与共享。

 

经管之家CDA数据分析研究院简介:

经管之家CDA数据分析研究院为原人大经济论坛数据分析培训中心,自2006年成立,致力于开展统计软件、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的培训与咨询服务,目前已有专家、讲师团队100多位,拥有自主版权的视频课程100多门,每年开设现场培训班100余场,建立了完备的数据分析培训课程体系,累积学员达5万人。“CDA数据分析师”品牌,致力于为社会各界数据分析爱好者提供最优质、最科学、最系统的数据分析教育。截止2015.10已成功举办30多期CDA系统培训,CDA学员上千人;每周俱乐部驿站沙龙,已举办30期线下免费活动,累积会员两千名,“CDA数据分析师”队伍在业界不断壮大,对数据分析人才产业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中华资料采矿协会简介:

中华资料采矿协会于2001年成立于台湾,现任理事长李天行,荣誉会长谢邦昌。已出版11部专业数据挖掘著作,原创畅游数据分析与数据科学两部期刊,中华资料採矿协会在台湾当地已开办并持续规划一些专业认证班与学分班,让更多有兴趣共同研究的人能藉由本协会的课程安排,有系统的获得Data Mining相关的知识、技巧、方法与应用。学分班学员通过测试者可获得大学3学分的正式学分证明以及本协会的认证,认证班学员则可获得本协会的认证证书。未来的课程安排也都将朝向专业认证的方向发展与规划。



CDA数据分析认证考试简介:

CDA(Certified Data Analyst),简称“CDA数据分析师”,是经管之家与CERTIFIED DATA ANALYST INSTITUTE(以下:CDA协会)共同发起的职业简称。经管之家以丰厚的积淀,整合资源,汇聚国内外学术界、实务界专业数据分析师团队举办“CDA数据分析师认证考试”,为企业、政府等单位培养优秀的数据分析人才。CDA数据分析师等级标准来源于经管之家与CDA协会成员长年从事数据分析教育与工作的经验和实践,对数据分析行业的研究,对数据分析教育的不断完善开发,从而总结出来的一套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的认证标准。


CDA数据分析师第三届资格考试安排:

CDA LEVEL Ⅰ(业务数据分析师):20151226日(下午) 

CDA LEVEL Ⅱ(数据建模分析师):20151227日(上午)

CDA LEVEL Ⅱ(大数据分析师):20151227日(下午)

地点: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武汉/长沙/贵阳/青岛/沈阳/福州/西安

 

考试报名通道:http://sgtd37.ata-test.net/sgtd37reg/Default.aspx

 

考试介绍及考纲下载:http://cda.pinggu.org/view/3.html

 

CDA官网:http://cda.pinggu.org/


CDMS协会官网:http://www.cdms.org.tw/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