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精彩阅读恋爱前后,基于社交网络的数据分析
恋爱前后,基于社交网络的数据分析
2015-12-16
收藏

恋爱前后,基于社交网络的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专家Carlos Diuk 观察了Facebook 上,人们在恋爱前和恋爱后的一些状态变化,根据这些变化和人们的真实处境,得出了下面这些有趣的结果。

恋爱前后 你的社交网络的变化

恋爱前后发布新帖子的数量变化

Carlos Diuk 说:在恋爱关系确定的前100天内,我们看到时间轴上所发布的内容缓慢而稳定的增长。而当恋爱确定后,时间轴上的post 却有开始下降。我们观察到,在恋爱关系确定前,12天内每天的post数在1.67条,而恋爱确定之后,85天每天的post数位1.53条。
我们只能这么解释,恋爱中的男女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俩人相处上,所以网络什么的便少了。你可以从上图明显的观察到这个变化,一旦某人恋爱之后,他基本上就从Facebook 上消失了。

恋爱前后 你的社交网络的变化

恋爱前后发布新帖子内容变化趋势 

同时,虽然post 数变少了,但post 内容却变得更加积极了。通过分析post 中的词语,Carlos Diuk 还观察到,从恋爱开始之后,人们的情绪明显happy 了很多。下面这张图便是这个意思。通过语句分析,我们发现恋爱中的人,用词更加积极乐观向上了。
点评:第一张图告诉我们,人们在求偶的时候都会像雄孔雀一样,尽力在展示自己美好的一面。第二张图告诉我们,秀恩爱几乎是每对恋人都经历的过程。虽然…虽然我们还用不上脸书…但一定有它的共同性。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