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未来医疗诊断将以云计算为核心
未来医疗诊断将以云计算为核心
2014-07-04
收藏

   未来医疗诊断将以云计算为核心

 在转化医学项目路演及对接洽谈会上,东北大学的钱唯教授作了《针对乳腺癌的大数据深入分析与应用》报告。在报告中,他提出未来的医学诊断将以云计算为核心,甚至医学将会萎缩,重心将逐渐转移到计算机科学上。

    钱唯提到:如果将现存的数据都印在一本普通厚度的书上,那么这些书将能够铺满中国。现在我们都在谈大数据,但是大数据必须要具备以下几个特点:实时数据、真实数据、各种类型的数据等。大数据的价值在于如何利用。可以说谁拥有了大数据,谁就拥有了世界,但是如何将混乱的大数据变成可用的大数据是对各个行业的巨大挑战。数据分析师就是专门做这项工作的,而医疗行业的应用将是大数据分析的主要方向。正如比尔·盖茨所说:“未来能够超过我财富的必然出现在生物、健康领域。”美国对于SARS的成功鉴别就是大数据应用于生物领域的成功案例。去年年底,谷歌投资1.2亿元用于医学数据分析与智能开发。未来的医疗诊断模式将是以云计算为核心的,以计算机应用为主要手段。重大疾病、环境等信息都将汇聚到健康大数据平台,进行更加“精、准、早”的诊断,同时进行多方数据分享,促进医学信息计算、先进医疗设备制造以及医疗物联网的研究发展。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上一篇
下一篇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