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精彩阅读数据可视化的制作过程
数据可视化的制作过程
2016-07-28
收藏

数据可视化的制作过程

数据可视化是一种展示数据的技术,数据可视化的结果可以帮助观看者通过数据图表的展示看清数据之间的相关的趋势。在数据可视化是数据分析的最后一个阶段,不管之前的数据分析使用的技术是多么的高端的,得到的数据结果是多么有价值的,只有可以被观众理解的信息才有可能被应用,数据可视化也是一个重要的阶段,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一般数据可视化的制作过程。

第一、构建数据目的

数据分析的目的是什么,数据可视化想要展现的数据结果是什么,数据可视化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构造图表的方式,更重要的是从内容和数据入手,才能使得数据更加有内涵和价值体现。

第二、找到素材

一个好的数据可视化的结果,不是满屏幕都充满数据的,从数据资料库中得到想要的数据,根据数据生成图标,从互联网或者公司内部得到图片,怎么将这些内容更好的进行整合,也是需要很大的数据采集和编辑的能力。

第三、使用数据可视化工具

将想要编辑的内容和一些素材准备好之后,利用数据可视化工具进行制作,按照数据构建的模型制作出图表以及形成初步的数据可视化结果。

第四、对图表或者图片进行美化

数据分析人员需要掌握的不仅仅是数据可视化的工具,对于数据设计也要有一定的功底,已经生成的图标和图片使用专业化的软件进行美化,得到更好的数据可视化的结果。

第五、编写说明的内容

在图表或者数据的展示过程汇总,编写一些简明扼要的说明内容,将图表更加的进行详细的说明,这些补充的内容有助于数据分析人员或者是报告的人员在讲述的过程中,更加的有连贯性,对于图标的理解有一定的帮助。

数据可视化的过程就是将繁乱的数据变成简单的数据,好的数据可视化结果可以带给受众者很多的视觉感受,带给人们更多的信息,这就是数据可视化的价值。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