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精彩阅读数据可视化有什么基本的原则
数据可视化有什么基本的原则
2016-07-29
收藏

数据可视化有什么基本的原则

数据可视化呈现出来的是数据分析的一个结果,在不考虑形式和表现方式的情况下,保证数据的精确性和可用性是基础,同时好的数据可视化的结果可以让人很快的得到数据的结论,也会更好的开启决策的大门。那么数据可视化的过程中有什么基本原则是要遵守的?


第一、知道数据可视化的目的


数据可视化的结果需要呈现的是什么样的数据,是针对一个活动的分析还是针对一个发展阶段的分析,想要看到什么样的问题,是用户的研究还是销量研究?这些是进行数据分析的过程以及数据可视化结果的出发点。


第二、注重数据的比较


想要数据反映出问题,就必须有比较,比较是一种相对的变化,不仅仅是在于量的呈现,比较可以看到问题的存在性,比较一般分为同比或者环比两种,是使用比较多的。


第三、建立数据指标


数据可视化的过程中,建立数据指标才会有对比性,才知道标准的位置在哪里,也知道问题在哪里,数据指标的设置要结合自身的业务背景,科学的进行设置,不能凭空拍脑袋。因为受众可以根据现有的数据指标进行思考,而不是仅仅呈现一个数据形式。


第四、展示的形式从总体到局部


数据可视化的制作过程要有一个逻辑的思路,先从总体看变化,在从局部看变化,才会有问题的针对性解决办法。


第五、也要注重听觉上的描述


在继续一个数据可视化报告的时候,也是数据分析师个人对数据分析过程理解程度在哪里的时候,一般听取报告的人员都是数据的专业技术人员,所以在口头上能不能给听众很好的听觉描述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过程,只有两者整合的比较好,才会产生更大的效果。


第六、增加图形的可读性和生动性


在保证基础的数据标注你的基础上,可以让数据表格或者数据图形呈现的方式更加的多样化,让观看者的接受度更高,这一个方面就要在设计上多下功夫了。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