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精彩阅读大数据技术是否适合应用于政府
大数据技术是否适合应用于政府
2016-08-25
收藏

大数据技术是否适合应用于政府

政府为什么要考虑使用大数据呢?究其原因,就是为了提升其公共服务的质量,这和公司的目标,即追求更多的利润十分相似。

大数据是一个通用术语,用于从各种来源获得收集的大量的数据信息。对于传统的关系数据分析技术,数据量实在太大了,它不再能够胜任了,因为这些数据都是没有经过处理的,而且还是非结构化的数据类型。令人惊叹的是,现在每天产生的数据量将近2.5×1018,而且在世界范围内近百分之九十的数据都是在这两年中创造出来的。

纵观大数据的数据结构,我们可以看出将近百分之九十的数据都是非结构化的。从网上和云中产生的大数据对公司“掘金“与创造更多价值,并且为建立更加丰富的BI决策支持机制提供了新的契机。然而,大数据也有一些关于复杂性、安全性(例如隐私等风险)的问题。所以对于公司来说,大数据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大数据对于新兴技术和人类技能的发展是十分必要的。

大数据概念的产生对数据管理的范畴来说是一个新的突破,从初始的数据提取、转换和加载,也就是所谓的ETL过程,转变为非结构化数据在组织中进行提炼的一项新的技术。如果说这是数据史上的一大新飞跃也并不过分。

毋庸置疑,公司对大数据应用的发展起到一个领导的作用,政府也开始逐渐对快速增长的大数据产生了兴趣,希望能通过大数据帮助和支持其进行实时决策。

大数据分析可以来自很多渠道,其中有网络、各类社交媒体、生物和工业领域和E-mail等等途径。已经出现了很多专家论文和业务报告指出,政府可以对大数据进行使用以服务大众,不仅如此,他们还指出了大数据可以解决的传统问题,例如解决不断上升的医疗成本、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及预测即将发生的自然灾害等都可以利用大数据进行决策支持。

当然,也有很多反对的声音,他们对大数据是否真的能提高政府的服务质量和运行效率提出了质疑,因为政府必须开拓出新的功能并且采用新的技术,利用数据的有效组织将大数据转换成对数据分析意见有用的信息。

然而,我们可以看出通过对政府和公司的目标、任务和决策过程的比较,对决策者和组织结构以及战略差异进行分析,然后对一些其他在BI技术方面卓有成效的国家对于大数据的应用情况进行研究,政府实际上与公司利用大数据技术是有共通性的。政府和公司一样,是能够从他们大量收集的大数据中获取比原先更多的价值的。通过实施大数据技术,我们可以预想到国家的运营效率、透明度以及公众福利和权益将会大幅提升,并且整个国家的经济增长和国家安全程度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