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大数据时代对投资的影响
大数据时代对投资的影响
2016-10-23
收藏

大数据时代对投资的影响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它最核心的价值就是在于对于海量数据进行存储和分析,能够将大量的经济数据、政治事件、金融交易信息以及通过复杂的金融模型运算,可以像谷歌搜索一般的简单方式提供答案。相比起现有的其他技术而言,大数据的“廉价、迅速、优化”这三方面的综合成本是最优的。

对于金融行业来说,通过行情数据,调研、估值、决策这种模式已经太落后了,虽然随机性的因素非常之多,但并非没有确定性的因子,在传媒日益发达的当下,除了少量被人为控制的内容,信息本身已经不是稀缺,如同天气预报那样,你知道的有效信息越多,就越能知道结果。没有人能否认信息的重要性,谁提前一步知道政策的走向、公司的重大变化,他将具备相当的优势,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金融都是信息手段最积极的使用者。

这时候,更大的问题是信息过多,面对如此庞大规模的数据,普通公众是难以处理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两个因素反而成为核心能力,一个是如何完整的获得海量信息,另一个是如何从信息转换到结果的预测模型。

实际上,对于机器对海量信息的分析能力,甚至机器对“人”这个最具不确定性的数据进行分析,通过对无数人在互联网上的行为倾向,来获得趋势信息,并以这些样本数据为基础做量化模型,来判断整个市场关注理财、股市以及其他市场热度,以此决定基金的营销策略和投资策略实际上,听上去犹如天荒夜谈,但就目前而言,这项技术已经被应用到国内的大数据基金里。

好比国诚投资目前研发出来的机器人智能分析系统,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了,作为一个智能化的分析系统,机器人不仅可以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对比,选出最恰当的时机买卖股票,而且作为资格机器人,它不仅有着人所无法拥有的计算能力,还不存在人所有的贪婪恐惧等负面情绪。结合美国华尔街所引进的量化分析技术和中证快报的第一手资料,必能给你带来一场惊喜。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上一篇
下一篇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