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精彩阅读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如何保障交易数据安全
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如何保障交易数据安全
2016-12-08
收藏

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如何保障交易数据安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与应用走向深入,大数据成为创新经济的引擎,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产业异常活跃,各地政府都把大数据当做经济转型的重点,于是,很多地方联合主导的大数据交易中心纷纷成立。

但在大数据爆发期,由于数据违规收集、使用、出售交易等现象时有发生,与第三方合作过程中数据的转移存在潜在风险,大数据的私密数据泄露和敏感信息窃取等数据安全问题为网络安全问题的解决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如何保障“数据安全”成为行业以及社会关心的重大问题。

据华夏银都现货发售交易平台负责人介绍,相对于普通的商品,数据具有其特殊性:1.无唯一性,没有明确的所有权约束;2.无传统商品的所有权证明,看过即拥有;3.数据复制的完全无差异性,不像实物复制从质量好坏可区分。数据安全如此不可控,而要消除平台交易数据潜在的威胁,需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让交易商放心:

1.交易产品数据合法化,规范化,可预期;

2.交易要保密:信息查询或者交易行为本身就是隐私,不能被广播、被无关机构获知,仅数据提供方知晓,需要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严密的运行机制;

3.交易要精准:一旦发起交易,交易商的买卖需求要准确无误。

4.交易有保障:交易行为有记录,可查询,可申诉。

据了解,华夏银都成立至今,始终将平台用户数据安全和保密工作作为平台重点工作之一,对数据安全这一块建立了完善的数据安全体系。平台交易软件由国内顶尖研发中心研发,并通过国家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验收,在可靠度及数据安全性方面拥有专业的技术保证,与国际先进水平全面接轨。百秒金融分析软件,稳定的数据系统,安全、高效,让交易商获知可靠交易情况,全程提供信用保障及缜密快捷的结算体系。

此外,交易中心也响应国家从数据信息立法方面进行保障。平台交易系统上线前,已取得《国家增值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据悉,申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需要满足一系列严格的门槛,包括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经营范围在全国),提交可行性研究报告、相关技术方案、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及相应资质、重大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和报告制度、网络安全防护制度等申请材料,并出具由第三方机构针对平台系统的评级报告,达到相关评级标准方可申请该许可证。华夏银都通过重重审核成功获批该许可证,不仅表明华夏银都建设合法合规平台的决心,也彰显出平台在资质、业务、技术安全各个方面的实力。

同时,交易商在进入华夏银都现货发售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之前,双方均需签署《入市协议书》,以保障交易商信息安全、资金安全等各方面权益,无需担忧个人信息、交易数据泄露等问题,确保交易安全无忧。

最后,希望看了这些,能够打消您对互联网大数据环境下个人交易信息是否安全的疑虑,并放心进入华夏银都现货发售交易平台,开启一段愉快的黑茶交易体验。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