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精彩阅读银泰与阿里建合资平台 借机转型商业地产
银泰与阿里建合资平台 借机转型商业地产
2014-07-04
收藏

    银泰商业昨日最新公告称,6月24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正式通过议案,同意向阿里巴巴配发及发行认购股份及转换股份。与此同时,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军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银泰商业后,双方将深化合作并建立合资公司新平台。


    谈及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沈国军表示,未来的数字化银泰是“特种部队”,其中银泰宝是双方O2O(线上线下合作)创新变革的重要产品。互联网思维和科技创新武装下的新银泰拥有巨大的发展和想象空间。


    据悉,“银泰宝”上线百日用户数已达500万,是银泰线下VIP会员数的三倍;短短三月多,有15万名客户通过各种渠道在银泰消费,成为银泰新的消费群体。为配合O2O新业务,银泰全国门店基本铺设免费高速WiFi。


    沈国军昨日还发布了未来银泰系十年的六大业务方向远景,具体包括:商业零售、地产开发与经营、矿产资源、智能物流、投资与金融、公益慈善。


    “未来的百货店不再单纯以购物为主,而是成为实现人流聚集、体验、交流甚或是欣赏某个活动的场所,国际化购物中心才是未来。自2009年5月27日‘乌镇会议’以来,银泰为顺应消费者体验式、一站式购物需求,重点发展体验式购物中心,主力开发‘银泰城’业态品牌,引进奢侈品、餐饮娱乐、精品超市等业种和商品。”沈国军表示。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目前银泰系在全国开发商业项目已达40多个,总开发和运营建筑面积逾千万平方米,项目分布于北京、上海、杭州、宁波、合肥、西安、成都、哈尔滨等40多个城市,主要打造“银泰中心”、“银泰城”、“银泰汇”产品线,涵盖国际精品酒店、高档购物中心、智能甲级写字楼、高端住宅等业态。截至2014年6月23日,银泰集团正在运营的大型百货商场和购物中心已达47家,总建筑面积逾200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面积已超百货面积,商场娱乐餐饮业占比率大增。


    业界分析,随着纯百货业态毛利率越来越低,租金和人工成本逐年上涨,银泰系正寻找新盈利商机,比如与阿里巴巴的电商合作是其开发O2O商机,借力电商平台扩大业务之举,但银泰系也很清楚地知道,线下资源是其生存之本,因此也需要着力打造好实体项目,而相比模式单一的纯百货业,注重体验式和多元化生活消费概念的大型购物中心等综合项目成为新突破口,所以上述新项目和新品牌也显示了银泰系正从纯粹百货业者向综合型商业地产方向转型。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