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精彩阅读SPSS中的转换函数和缺失值函数
SPSS中的转换函数和缺失值函数
2017-07-03
收藏

SPSS中的转换函数和缺失值函数

转换函数

NUMBER(strexpr,format)数值。以数字形式返回字符串表达式 strexpr 的值。第二个参数 format 是用于读取 strexpr 的数值格式。因此,如果 NUMBER(name,f8)中的 name 是一个包含以字符形式表示的数字、由八个字符组成的字符串,则它就是该数字的数值表示形式。如果无法使用此格式读取该字符串,则此函数将返回系统缺失值
STRING(numexpr,format)数值。当 numexpr 根据 format 转换成字符串时,返回作为结果的那个字符串。STRING(-1.5,F5.2)将返回字符串值”-1.50”。第二个参数 format 必须是一种用于写数字值的格式。
缺失值函数
NMISS(variable[,...])数值。返回具有缺失值的参数的计数。此函数需要一个或多个参数,这些参数应为工作数据文件中的变量名称。
MISSING(variable)逻辑。如果变量具有缺失值,则返回 1 或 true。参数应为工作数据文件中的变量名称。
SYSMIS(numvar)逻辑。如果 numvar 的值为系统缺失值,则返回 1 或 true。参数 numvar 必须为工作数据文件中某个数值变量的名称。
VALUE(variable)数值或字符串。返回 variable 的值,忽略用户对 variable 的缺失值定义,variable 必须为工作数据文件中的变量名称。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