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精彩阅读大数据推动金融改革
大数据推动金融改革
2017-08-02
收藏

大数据推动金融改革

金融领域被提到新高度,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本身就牵涉到经济产业的方方面面,为整个社会的经济活力注入了新鲜又活力的血液。同时,大数据在技术革命的带动下,能够高效的应用到各个领域,尤其是金融领域。

现在将大数据局限在某一方面的营销,并不能体现大数据的商业价值,要将精准触点营销的效果投入到金融领域,与经济发展趋势相结合,成为强强联合的整体。

锁着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爆发式增长,我们将迎来大数据浪潮。在宏观经济结构调整和利率逐步市场化的的大环境下,中国国有银行的盈利空间逐渐收窄,而且要转向金融服务增值,而不是依靠垄断,这样的操作模式会丧失核心竞争力。对客户大数据的梳理分析,形成准确的应用,精准触点营销推荐银行的金融产品。

大数据技术正在帮助金融机构深入挖掘数据库,找准市场定位,明确资源配置,推动业务的创新,这些手段都是大数据进行可视化表达,为金融机构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如此一来,精准触点营销就有大用场,而不是传统的推送客户。

国务院颁布的《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更是直接提到“鼓励金融机构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非常准确的为大数据+金融融合提供了平台。

未来的金融行业会是一个利用大数据进行精准触点营销,实现对客户VIP服务。探索基于场景化的新消费金融市场,并提升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优化,建设互联网深层次的结构改革,提升国家金融行业的金国际竞争力。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