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职业发展大数据赋能新商业 汇纳科技“数”领商业年会
大数据赋能新商业 汇纳科技“数”领商业年会
2017-08-18
收藏

大数据赋能新商业 汇纳科技“数”领商业年会

当实体商业寻求数字化转型,如何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新技术,打造全产业链的智慧生态系统?十三年前就踩在“大数据、新零售、机器学习”三个时代风口上的汇纳科技,将在2017’上海国际商业年会上打造一个智慧购物数字化体验馆,全方位展示旗下智慧购物解决方案和汇客云商业大数据平台。汇纳科技的高管团队也将一同亮相,就智慧商业升级与各商业项目、各连锁品牌、产业链服务商进行洽谈。

众所周知,新商业的浪潮催生了实体商业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新经营法则,而数据这个未来实体商业的核心资产则推动了其智慧化转型。智慧化转型意味着实体商业的经验运营将转变为有据可依的数据运营,通过整合线上线下数据,精准洞察消费者画像,提高运维和经营效率。

如果说价格战是快消品和零售商实现“降维打击”的竞争手段,那么线下客流大数据分析服务,就像是为传统零售嫁接上了“升维打击”的武器系统,帮助零售商从数据的高维度上提升运营效率。而汇纳科技正在做的,就是利用大数据帮助实体商业做线下流量的经营和变现。

“今天的购物中心,估值体现在租金议价能力上;而未来购物中心的市梦率,应该要加上客流量的价值。”汇纳科技董事长张宏俊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然而,在经历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多年教育后,相比于线下客流统计,线上客流统计更为大众熟知。但事实上,用户数据不只存在于线上,线下的数据更加丰富多彩。“在线上,你能知道用户购买时的表情吗?你能知道用户的反应吗?PV/UV、交易数据并不能反映用户个体的感受,这就是线上的数据黑洞。而在线下,这些都是实实在在可以捕捉到的。”

汇纳科技展示的智慧购物解决方案则完美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融合。在线下,应用客流统计、Wi-Fi感知、电子导购、全视频智能停车场、反向寻车等系统,汇纳科技能够帮助商场进行顾客引流,提升消费体验。而在线上,通过微信轻应用、APP、AR等系统则成功打通线上与线下开展互动营销。比如开放多类型与线下互动的任务及功能,刺激顾客使用,引导顾客的行动轨迹和增加在场内的滞留时间;通过虚拟社区的积分功能获得大量聚集的人气,激励顾客游逛和消费兴趣。

与此同时,汇客云商业大数据平台也将精彩亮相。“汇客云”是一个连接实体商业的大数据平台,业已布局20万+数据采集传感器,实现100亿人次/每年客流统计。汇客云正是依托遍布全国的海量实体商业数据采集传感器网络,整合全国商业信息,通过结合线上和线下的数据勾勒清晰的消费者画像,为实体商业提供更全面、多元的数据支持,促进实体商业的数据化转型。

实体商业要想在新商业时代浪潮下抢占先机,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利用商业大数据全方位打通线上线下之间的壁垒,实现充分融合,进而推动新形式下的商业模式变革。汇纳科技的参展极大丰富商业年会的科技板块。据悉,除汇纳科技以外,主办方还将当前互联网科技行业中能够完整提供互联网科技智能产品和智能解决方案的一百多家企业邀请到场。比如我们常见的餐饮、停车、电影、酒店、购物等场景化商业解决方案,以及现在商业中的WiFi、Beacon、云ERP等新技术的应用,这些都将在大会现场与15000家品牌商、2000多个商业项目现场交流洽谈,共建新商业生态。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