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精彩阅读赶集网掘金大数据 发布二手车行业分析报告
赶集网掘金大数据 发布二手车行业分析报告
2014-12-12
收藏

赶集网掘金大数据 发布二手车行业分析报告

12月2日,赶集网发布《2014年二手车行业分析报告》,从二手车品牌、价位、车型、颜色、车系、最保值品牌等基本情况,深入探讨二手车用户特征,并进一步解密二手车市场交易现状。据了解,本报告基于赶集网二手车频道每年上百万的二手车大数据,全面剖析二手车交易的方方面面。

 成都二手车活跃 大众经济实惠受青睐

赶集网《2014年二手车行业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成都二手车市场较为活跃,成为换车最频繁的城市;郑州、厦门二手车市场则相对低迷。从发布数据的绝对值来看,北京2014年二手车发布数据超过40万,位列各大城市之首,其次是上海。2014年二手车交易线上渠道占二手车交易总量的40%,以赶集网为首的线上交易平台渗透率越来越高,成长空间较大。

在众多二手车品牌中,经济实惠的大众车最受青睐,其发帖量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其次是丰田和本田两个日系品牌。记者了解到,在140个二手车品牌中有38个品牌二手车发帖数量在1万以上,二手车行业品牌竞争非常激烈。

二手车主求低调 最看中经济实惠

与新车买家不一样的是,二手车主更低调。购买二手车用户中,男性占86.1%,女性仅占13.9%。而从颜色上来看,黑色二手车最受欢迎,其次是白色和红色。除了颜色外,车系也是二手车买家考虑的主要因素。经济实惠的日本车和严谨沉稳的欧洲车更受青睐,分别占31%和29%,而国产车则不那么抢手,仅占总体的11%。

而从二手车价位分布来看,用户倾向价位低于15万元的二手车,占总体68.9%。其中,5万-10万价位的二手车最受大众消费者青睐,占总体的20.6%,其次是3-5万价位的二手车,占17.6%。可见二手车买家对中低价位的车情有独钟,他们选择二手车或为过渡性车辆,或是以相对较低的价格购入心仪车辆。

此外,在报告中,赶集网还提供了用户购买二手车最关注的因素及二手交易小提示。赶集网二手车频道负责人王晓宇表示,二手车买家一定要仔细关注车辆的行驶里程、车龄、零排放、价格、车况、外观、内饰、操作性等各个方面,综合车辆优劣势,可以多方考察,进而决定是否购买。

当前,二手车市场正呈现着爆发式的增长态势。据统计,2014年整体二手车交易额将达到5000亿,整体的汽车交易量将同比2013年翻番;而从未来看,市场潜力更是令人振奋,从汽车保有量来看,目前中国的汽车保有量为1.4亿,成熟市场美国的二手车交易量为汽车保有量的3倍,发达国家二手车交易量为汽车保有量的20%,而中国远低于这一数字。

庞大的二手车市场,以及行业的发展滞后,成为二手车电商重要掘金机会,为切入二手车市场,赶集网推出赶集好车项目,并加大对O2O的战略投入。赶集网CEO杨浩涌表示,赶集好车在未来一年的交易额将达到100亿元。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