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精彩阅读大数据时代企业需要安全互联
大数据时代企业需要安全互联
2018-02-14
收藏

大数据时代企业需要安全互联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海量数据所衍生出来的新的需求让IT应接不暇。而企业传统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在大数据面前显得脆弱不堪。如今,互联网上的安全风险越来越多,每周平均产生469000个恶意软件样本,同时有83%的企业遭受过APT攻击,到2015年通过网络进行通信的设备将达150亿,以及业界还有超过135家的安全厂商。安全架构的复杂性,以及我们需要面对的各种新兴威胁越来越多,企业需要更深度的防御,在这样的架构下,如果没有安全互联,企业相互独立的、分割的防护系统已经无法有效应对了。
    ▲安全的困境……
    来自迈克菲的资深信息安全专家程智力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表示,“可以想像,如果没有安全互联,攻击者只要不断的尝试你的每一个系统就可以了,由于数据量的巨大,每一个分割的防护系统在攻击者尝试的过程中并不能形成一个报警,从而使得攻击者可以不断的去尝试你的安全漏洞。而安全互联可以帮助企业形成一个整体的报警,攻击者无论尝试任何一个系统都会形成报警,安全互联使攻击者没有办法不断的尝试,这是安全互联的目标也是基础。”
   为什么需要安全互联?
   大数据时代的安全需求
   大数据时代的安全需要迈向实时化,也只有实时化的响应才是最有效的。而要形成这样实时化的响应相当于要在面对无边界的企业网络时能够持续的向上反映。首先是可视,我需要了解你的网络里有什么,需要类似于监视器和摄像头的东西;二是做及时的响应,面对这样的问题,需要实时有效的响应;最后是持续的管理和响应,这是最困难的,简单的做到一次和短时间内的可视和响应很简单,但是难的是在大数据的情况下要做到持续的安全管理和响应,这就需要我们付出很多。
    如果只是用人工流程来做,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沉重的负担,所以我们需要的是基于技术手段和平台来做,而要想做到这一点最基础的就是安全互联。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