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职业发展大数据未来蔓延趋势
大数据未来蔓延趋势
2018-03-20
收藏

大数据未来蔓延趋势

语义网,或者说web3.0,经常被引述为互联网的未来。语义网将使所有人以及所有连接到互联网的设备互相通信,并让不同应用程序和企业实时分享和再利用数据。大数据的未来将会利用语义网的优势,并且,这将会对企业和社会带来巨大的影响。
    Joyent首席技术官Jason Hoffman预测,大数据的未来将是数据、计算和网络的融合。PC则是计算和网络的融合,而计算和数据的融合将允许对EB级原始数据直接进行分析,并允许对非常大的数据集提出问题。
    匹配人类智力的人工智能将允许我们更简单地提问题和寻找答案,我们只需要向计算机提出自然的问题即可。目前,日本科学家已经建立了模仿人类脑细胞网络的超级计算机,并实现了1%的脑容量。脑细胞网络包含1730亿神经细胞,通过10.4万亿个突触连接。整个过程花了40分钟,来模拟1秒钟的神经网络活动。在未来几年,这些超级计算机将会成为标准。现在,用户仍然需要知道你想知道的,但在未来,这种超级计算机将提供你所有不知道的信息。
    真正的优势在于,当企业不再需要提问题来获得答案,而是简单地找出他们绝不可能想到的问题的答案。先进的模式发现和模式分类将使算法为企业执行决策过程。另外,虚拟化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帮助企业理解BB级(brontobyte)数据。
    在未来几十年里,大数据科学家将非常走俏。然而,在大数据初创公司领域,真正的赢家将是那些让大数据易于理解、部署和使用的企业,这将使企业不再需要大数据科学家。大型企业始终会有大数据科学家,但更广泛的中小企业则没有钱来聘请昂贵的大数据科学家或专家。因此,那些能够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大数据问题的大数据初创公司,将会有着巨大的竞争优势。
    这些大数据初创公司开发的算法将会更加“聪明”,智能手机将变得更好,在未来,每个人的口袋里都会有一个超级计算机,可以在实时执行复杂的计算任务,并将其可视化在手中的小屏幕中。并且,通过物联网和数万亿的传感器,这些设备需要处理的数据量将会成倍增长。
   大数据只会变得更大,BB级数据将会成为企业会议中的常用语。幸运的是,数据存储也将越来越广泛以及便宜,以解决庞大的数据量。BB级数据将会非常普遍,最终,大数据术语将会再次消失,大数据将再次“沦为”数据。
    然而,在我们到达这个阶段之前,企业和政府处理的不断增加的数据将会带来隐私关注。那些坚持道德准则的企业将会存活下来,其他轻视隐私问题的企业将会消失。关于大数据对消费者隐私的影响的辩论将会越演越烈,我们必须确保我们最终不会像电影《少数派报告》中那样。
    对于大数据的未来,我们仍然无从知晓,随着大数据时代开始蔓延,很显然,摆在我们前面的变化将会改变企业和设备。大数据并不会消失,企业将需要适应这个新的范式。企业可能可以推迟其大数据战略,但我们看到已经有企业部署了大数据战略,来超越其竞争对手。因此,如果你想在即将到来的大数据时代提供产品和服务的话,现在你就应该开始制定自己的大数据战略,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