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职业发展大数据业务受到海外量化基金公司高度重视
大数据业务受到海外量化基金公司高度重视
2018-06-25
收藏

大数据业务受到海外量化基金公司高度重视

大数据,尤其是非标准化的大量文本、音频和图像正在成为量化基金公司发展的重点,大数据甚至正在替代许多传统工种。

Axa资产管理公司,作为一家全球管理7500亿美元的大型资产管理公司,目前正准备裁员210人,而余下的资金将会被用于先进数据处理技术。

对数据的整合处理也日渐重要。环球量化(WorldQuant)是一家大型数据驱动的对冲基金,5月,该公司建立了所谓的“数据交易所”来整合其购买的各类数据,并以此来提高投资效率。环球量化公司表示,数据对于发现交易信号至关重要,因而需要加大对数据的整合处理。

对于知名的大型量化基金,最新的举措是英国元盛资产管理将独立旗下的大数据业务。此举将大大提升公司大数据业务的发展规模和速度。

元盛作为全球最大的量化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其子公司母巢(Hivemind)目前正从事包括地理坐标、消费趋势以及投资情绪等非标准数据的处理和分析。随着资产管理公司对大数据的处理需求日渐增大,母巢在2017年就开始对外提供服务,而此次剥离出来后将能获得更多资本注入并更好地对外服务和发展壮大。

元盛的首席执行官米歇尔表示,目前公司正忙于处理包括文本、图片和视频在内的各种非规范数据,母巢的云平台能够有效地处理这些数据从而为投资所用。

咨询公司IDC预测,目前全世界的数字数据大约为16泽字节(1泽字节等于1万亿字节),而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会增长到163泽字节。不过,要想利用好这些数据却并非易事,这需要复杂和昂贵的处理手段。

资料显示,目前全球共计有300家非规范数据处理公司,它们向包括贝莱德、施罗德、普信以及一众对冲基金出售处理好的数据。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