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精彩阅读数据挖掘的应用现状
数据挖掘的应用现状
2018-06-25
收藏

数据挖掘的应用现状

数据挖掘所要处理的问题,就是在庞大的数据库中找出有价值的隐藏事件,并且加以分析,获取有意义的信息,归纳出有用的结构,作为企业进行决策的依据。其应用非常广泛,只要该产业有分析价值与需求的数据库,皆可利用数据挖掘(DM)技术进行有目的的发掘分析。

常见的应用案例多发生在零售业、财务金融保险、制造业、通讯及医疗服务行业:
    1、零售商从顾客购买商品中发现一定的关系,提供打折购物券等,提高销售额;
    2、保险公司通过数据挖掘建立预测模型,辨别出可能的欺诈行为,避免道德风险,减少成本,提高利润;
    3、在制造业中,半导体的生产和测试中都产生大量的数据,就必须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提高质量;
    4、电子商务的作用越来越大,可以用数据挖掘对网站进行分析,识别用户的行为模式,保留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优化网站设计。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