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职业发展大数据精准研判 烟台交警严查套牌车、报废车
大数据精准研判 烟台交警严查套牌车、报废车
2018-07-20
收藏

大数据精准研判 烟台交警严查套牌车、报废车

7月17日,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入夏以来,交警支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特勤队,对违法行驶的套牌车、报废车、失驾人员实施专项打击,经智能警务云平台数据研判,交警支队特勤队一周内精确查处7台该类车辆,其中4台车辆被强制报废,7名驾驶员接受相关处罚,其中4人驾驶证被依法吊销,2人被行政拘留。

据支队民警介绍,使用假、套牌,报废车上路,“失驾”人员驾车,这些“隐患车”行驶在道路上,严重威胁着合法行驶的车辆,给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人身财产权益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入夏以来,交警支队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打击、合成作战”整治月行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特勤队,借助科技手段,开展大数据分析,对违法行驶的套牌车、报废车、失驾人员实施专项打击。经智能警务云平台数据研判,特勤队一周内精确查处7台该类车辆,其中4台车辆被强制报废,7名驾驶员接受相关处罚,其中4人驾驶证被依法吊销,2人被行政拘留。

7月3日14时50分许,民警在芝罘区解放路清真寺路段布控,将报废车鲁F232**黑色桑塔纳轿车查获。据民警透露,驾驶员高某堪称“穿巷达人”,他驾车外出时均沿所城里、向阳社区最偏僻地街巷活动,经常行经环山路、南大街、解放路等主路段。当时,高某正驾车沿清真寺北侧小巷通道由西向东横跨解放路西侧人行道板及路沿石准备向南驶入解放路,此处全长不足50米的通道,有3处90度折弯,该通道东段与解放路西侧不设开口,仅容一台轿车勉强通行。常人如果仅凭目测观察,不经全程实地勘察,就会认为此路无法驾车通行。高某凭着“高超”的车技穿梭时被查,其原C1驾照现已被依法吊销并处罚款1000元,该黑色桑塔纳被强制报废。

7月4日一天时间特勤队一举查获4辆套牌报废车。7时05分许,特勤队接到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指令:潍坊某群众报警称鲁GR88**的黑色悍马吉普车被套牌,套牌车在烟台市芝罘区近期有行驶轨迹出现。接报案后,民警迅速行动,依托数字化合成作战平台,研判出该车1000余条行驶轨迹。仅隔3小时,于上午10点在芝罘区幸福东路宏达小区,将驾驶套牌车的李某当场查获。经查,该黑色悍马吉普车前风挡玻璃下车辆识别铭牌系伪造套用北京某悍马信息,套用的鲁GR88**号牌系伪造,现已被治安拘留15日并处2000元罚款。该车其他违法行为在做进一步处理。

4日16时05分许,民警在莱山区五卒山隧道路段布控,将报废车鲁Y9Z1**的长安轿车查获。该车经常在青年南路、轸大路等路段行驶。驾驶员隋某原C1驾照现已被交警部门依法吊销并处罚款1000元。根据轨迹分析一辆鲁F220**的白色菲亚特报废车经常在青年路、机场路等路段行驶。17时30分许,民警又在芝罘区青年路三站东门路段布控将其查获。19时52分许,民警在莱山区港城西大街与虎山南路布控,将套牌车鲁FZ19**灰色江铃面包车查获。经查,该车凌晨2时至4时、20时至22时经常在化工路、港城西大街等路段行驶,用于贩运海产品。目前,驾驶员韩某原B2驾照已被记12分降级为C1并处罚款2000元。

5日11时15分许,民警在芝罘区环海路立交桥布控,将经常在幸福中路、环海路等路段行驶的报废车鲁FAH2**灰色五菱面包车查获。7月5日10时12分许,民警在幸福路段布控,将因醉驾吊销驾驶证的宋某查获,经查,其在2017年10月17日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现处于失驾状态。2018年4月至今经常在幸福中路、祥帧路等路段行驶,宋某防范心理较强,每日出行往返时间较短,通常为一小时,并且出行时间无规律,往返行程也较少,通常为5公里左右。宋某现已被治安拘留,并处罚款1000元。

驾驶报废车辆上路,容易发生事故,可能会危及自己和他人生命。报废的车辆必须依照程序,送到指定地方进行分解处理,绝对不能再驾驶上路。套牌车严重侵犯了车主权益,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乱闯红灯、抢道变道、逆行等,对其他驾驶人或行人造成人身和财产的重大威胁,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在此交警部门提醒这些抱有侥幸心理的驾驶员朋友,不要为了贪图小利而得不偿失,远离报废车套牌车,安全出行!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