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精彩阅读什么是云计算和大数据?云计算与大数据要学啥
什么是云计算和大数据?云计算与大数据要学啥
2018-07-29
收藏

什么是云计算和大数据?云计算与大数据要学啥

近年来,云计算可谓是出尽了风头。无论是IT设备厂商、电信运营商,还是服务提供商、内容提供商,都纷纷“找门子”与云计算“拉关系”,大家削尖了脑袋拼命地往云计算这艘船上挤,如果自己的产品、理念或者技术与云计算根本沾不上边,那简直都羞于见人。云计算似乎无所不能,无处不在,一时间风靡全球。国内外各大媒体更是争先恐后地追捧云计算的独特魅力。

云计算就是把数据以最廉价的成本变成财富。这就像老板跟更秘书的关系一样一样的,大数据必然无法用单台的计算机进行处理,必须采用分布式计算架构。信息社会,数据量不仅在快速增长,同时技术也在不断提高,近几年大多数企业都因为大数据二尝到了甜头。在海量数据的前提下,如果提取、处理和利用数据的成本超过了数据价值本身,那么有价值相当于没任何价值。来自公有云、私有云以及混合云之上的究极云计算,对于降低数据提取过程中的成本,成为了最合格的秘书。

第一次收集的数据中,一般而言,90%属于无用数据,因此需要过滤出能为企业提供经济利益的可用数据,看有了这个十八般武艺的秘书,省了多大的事儿啊,回到正题,在大量无用数据中,重点需过滤出两大类,一是大量存储着的临时信息,几乎不存在投入必要;二是从公司防火墙外部接入到内部的网络数据,价值极低。云计算可以提供按需扩展的计算和存储资源,可用来过滤掉无用数据,其中公有云是处理防火墙外部网络数据的最佳选择。

数据分析阶段,可引入公有云和混合云技术,此外,类似Hadoop的分布式处理软件平台可用于数据集中处理阶段。当完成数据分析后,提供分析的原始数据不需要一直保留,可以使用私有云把分析处理结果,即可用信息导入公司内部。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