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精彩阅读六个提示 预防企业数据发生灾难
六个提示 预防企业数据发生灾难
2018-08-21
收藏

六个提示 预防企业数据发生灾难

数据,企业今天处理的大量数据使他们面临着许多困难挑战,这些挑战之中不仅有各种类型的数据灾害本身,而且与制定强有力的处理和恢复这些灾害的计划有关。这些计划需要能够从越来越大的应用程序中恢复越来越多的数据,并且这样做符合符合其业务需求的服务级别协议。

IT和业务方面经常会有数据需要恢复,哪些数据需要立即恢复,以及以后可以收回哪些数据。结合许多企业仍然依赖基础数据保护系统和解决方案,难以备份业务所需的所有数据,或者在业务需要的时间和方式下恢复。

这里提供了以下提示,帮助企业开发数据保护计划,使企业能够在数据灾难时快速,经济地恢复所需的数据。

一 ,失败计划=计划失败

在数据灾难发生后,即刻的反应是如何在计划中得做出明确的反应。未能规划数据灾害的企业将会出现更多的数据危机。通过定义明确的数据恢复服务级别来满足企业的业务需求,您可以简化恢复过程,同时避免“过度建设”,并花费太多的不必要的数据保护和恢复解决方案。

二,规划不同类型的数据灾难

虽然企业知道数据灾难可能造成的损害,但他们往往不会考虑可能影响其业务的所有不同类型的数据灾难。人为错误和自然灾害可能会破坏企业的数据,就像硬件故障,软件问题一样。为了使企业能够全面准备从各种数据灾难中恢复过来,企业必须为所有现实的潜在数据灾难制定计划。

这个过程的第一步是确定各种数据灾难对企业的影响程度。一旦确定,企业需要评估每次灾难所需的恢复时间类型。通过了解需要的恢复时间,您可以确保计划的设计可以满足突发事件,并且如果数据灾难发生,可以使企业的每个人都平静,按时完成工作。

三,准备在所有基础设施(包括云端)处理灾难

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云环境中进行计算工作运行业务,如AWS或Azure。随着这一增长,公司需要准备处理数据灾难,这些灾难不仅影响其内部部署基础架构,而且影响其云基础设施。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员工和企业在其所需的任何基础设施上可以恢复他们需要的数据。此外,与云的典型优势并存,一些公司发现云也被证明是一种敏捷快速的,有弹性和负担得起的灾难恢复选项。

四,定义服务级别协议

无论是IT部门还是其他部门,在企业里可能会认为IT他们了解灾难恢复计划,服务水平是一流的实际上灾难恢复计划是需要多个部门协同合作的。如果发生灾难,企业任何部门双方都应该积极主动响应。通常,IT有资源和能力提供技术服务,但业务方面的期望和需求并不一致。

这意味着需要各个部门之间协同合作,制定一个能够顺利恢复的计划,这关系到灾难恢复成功与否,是至关重要的,双方保持一致,员工和企业在实际发生灾难时的压力降低到最小。

五,测试您的数据环境

在制定了明确的服务级别协议和应用重要性的清单之后,企业在数据灾难发生之前需要对其数据恢复计划进行测试。不仅测试有助于确保计划的有效性,而且还可以揭示自动化数据恢复的新方式,有助于减少恢复时间和数据保护成本。

六,更新您的数据灾难计划

这往往被忽视,这是避免数据灾难的重要步骤。有的恢复计划使用五年,十年甚至更久(和数据备份和恢复假设)并不少见。随着技术和数字业务需求的不断变化,组织必须每季度(甚至在短时间内)对其数据灾难计划进行测试和更新。

随着数据,应用,技术和业务需求的不断变化,例如三个月前工作的灾难计划现在可能已经过时了。该计划已经不能保护所需的数据,经常更新灾难计划,可以更好地保护数据,降低数据灾难风险或加快数据恢复时间。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