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精彩阅读合理的BI建设方法 实现IBI五步走
合理的BI建设方法 实现IBI五步走
2018-08-21
收藏

合理的BI建设方法 实现IBI五步走

在实施中,有很多不成功的案例是由于BI的开发人员与应用人员说的是二种语言,需要翻译作为桥梁,更需要在开始阶段建立的维度和数据等整理架构时,建造一个较为舒适的环境,让应用人员越用越有甜头,这其实就要求技术人员对管理者思考问题的框架和纬度要很清楚,否则就建立不出来这个"舒适"的环境。
   BI的好处是可整合多系统的信息,所以在系统建设中,其可扩展性和灵活性也十分重要。其可扩展性应该包括架构的可扩展性和工具、技术的可扩展性两个方面。在架构的可扩展性方面,需要对管理有充分理解,才能够知道怎样的架构能扩展、怎样的架构不能扩展。
    那么搭建一个合理的BI建设方法,是BI成功的关键。在搭建BI建设方法时候,需要涉及五方面的内容:
    第一,BI的设计者需要对企业的结构和企业内部发生的业务活动和管理活动有清楚的了解;
    第二,梳理出企业应该如何正确地管理这些业务活动和管理活动的方法;
    第三,把这些管理方法转化为BI的分析主题;
    第四,从传统的以KPI来描述企业的方法转向用关键状态指标"KSI"来描述企业运行状态;
    第五,把建设BI转化为建设IBI。
   BI是商业智能,而IBI是指综合各商业智能系统,相比而言,IBI在内容上,能够全面支持企业的所有经营管理活动。在功能上,从主要支持分析人员使用,转向主要支持各级、各类管理及决策者使用。在智慧的程度上,从仅仅包含一些过程分析的"智慧",到融合系统、先进的企业管理思想和最佳管理实践,进而能够对管理活动和管理者具有引领和提升作用,即有思想的BI。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