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精彩阅读缺少数据人才会延缓大数据的发展
缺少数据人才会延缓大数据的发展
2015-01-28
收藏

缺少数据人才会延缓大数据的发展


解决方案?我不知道——但是系统集成商可以提供帮助
 
大数据项目——被一些人视为科技行业最新的万金油,而另一些人则将其视为潜在的挖掘新鲜资讯的宝贵工具——由于缺少可供雇佣的数据科学家,发展受到了阻碍。
 
这是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销售部门的IT产品线首席技术专家Ron Raffensperger的看法。
 
他对我们表示,“这显然是一个收获了很多创新的领域,有大量的创业企业试图想办法帮助人们在没有数据科学家的情况下利用大数据,将数据科学家的工作部分自动化,但是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那么答案是什么?他坦率地表示,“我不知道。”
 
“我认为企业都在努力,我们看到很多大型系统集成商会将企业归为各种类型。绝大部分都是按照垂直的方式进行划分。”
 
银行业似乎是系统集成商让自己的数据研究人员扎堆的领域,银行的经验和框架能够被用于这个领域内很多其他的组织。
 
华为和很多其他的大型高科技企业一样都在建设旨在促进数据分析和大数据其他方面的硬件和软件系统,所以在技能方面也有自己的既得利益。
 
这家中国企业的FusionInsight平台的设计目标就是为系统集成商提供核心基础架构,帮助他们在数据集中掘金。这款产品刚刚进入欧洲,所以还没有可供参考的部署案例。
 
Raffenspurger告诉我们该公司在中国的客户包括一些银行,并且正在跟多家欧洲的金融机构进行洽谈,他不能披露这些机构的名称。他承认在今年年底之前或者明年年初之前不太可能有成功部署的案例。
 
“西方大部分银行都没有大量的编程人员,编程人员属于系统集成商,所以我们和大型系统集成商在大数据方面的工作可能最先出现在(英国的)银行。”
 
数据科学家每年可以赚取高达17.5万美元的收入,承包商每个小时可以赚取200美元。
 
惠普猜测解决数据科学家匮乏的方法之一可能在于分销商;这家厂商在今年早些时候对我们表示该公司正在和合作伙伴探讨建立跨分销商的资源池以降低成本。
 
但是经销商们可能不愿意和竞争对手分享资源,渠道中的一些人认为大数据仍将是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们的天下。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