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职业发展排行榜里的大数据_数据分析师
排行榜里的大数据_数据分析师
2015-01-29
收藏

排行榜里的大数据_数据分析师


日前,中国新闻网新媒体事业部出品了“全国50城市上班距离及用时排行榜”,数据来源于“百度2014我的上班路”。其中,北京以19.2公里的平均单程居榜首,西宁以7.01公里的平均单程排名49位,北京为西宁的2.7倍。大数据告诉你—

  排行榜里的大数据

  有数据显示,全国城市平均上班距离为9.18公里,平均上班时间为28分钟,路远的身心俱疲,路近的心疼房租。那么,在西宁上班要走多远呢?

  日前,“全国50城市上班距离及用时排行榜”出炉,北京以19.2公里的平均单程居榜首,上海以18.82公里的平均单程位居第二,西宁以7.01公里的平均单程排名49位,汕头以6.35公里的平均单程居榜尾。排在西宁之前的是银川,平均单程为7.77公里。西宁的邻居兰州,以10.14公里的平均单程排名37位。50座城市中,平均单程上班距离超过10公里的城市有37个,占比74%;平均单程上班时间超过30分钟的有34个,占比68%,表明随着二、三线城市的发展,上班距离远已不再是一线城市的特色。

  在西宁上班要走多远

  在排行榜中,西宁的平均单程为7.01公里,平均用时为24分钟。其中,公交平均单程为8.8公里,公交平均用时为27分钟;驾车平均单程为6.8公里,驾车平均用时为19分钟。

  对于这组数据,乘公交车上班的市民均表示赞同。家住城西区刘家寨的吴女士在长江路三角花园附近上班,每天,她8时20分准时出门,10分钟后坐上公交车,9时到达单位。在许多人眼里,吴女士住得太偏了,但她认为,习惯了就不会觉得远。家住青藏花园小区的何先生上班距离为6公里,乘坐公交车需半小时。他说,6公里的上班距离不算远。最远的恐怕要数家住东川工业园区的赵先生了,他的上班地点离家10公里,乘坐公交车需40分钟。

  对驾车上班的市民来说,“6.8公里”和“19分钟”也在正常范围内。杨先生从人民公园驾车至南大街,需20分钟;苗先生从建国南路驾车至祁连路,需20分钟;徐女士从景岳公寓驾车至长江路三角花园,需20分钟。三位受访者的上班路程都约为6公里。

  下班时间长于上班时间

  “上班快,下班慢。”这是绝大部分受访者的共识。他们普遍认为,花在上班路上的实际时间与排行榜里数据差不多,但下班时间远长于上班时间。

  “下班高峰期,道路实在太堵了,公交车不好等,我会错开下班高峰期,等到19时才出门坐公交车,回到家都是20时了。”吴女士说。家住南川东路的莫女士乘坐公交车上班需半小时,下班回家却需一小时,原因也是堵车。

  从南大街到五岔路口,是程先生的下班路线。他告诉记者:“最无奈的是,都快到家了,都能看见自家窗户了,我还堵在路上。”

  一些路段道路结构不合理

  “其实,在西宁上班可以更快。”针对数据,市民小张举了个例子。从青海日报社到省委党校,仅400米就有两个红绿灯,严重影响车速和路况。

  对此,西宁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黄才界介绍,一些路段的确存在道路结构不合理现象。如同仁路从胜利路十字到五四大街十字不足600米,间距太短,容易造成堵车。另外,汽车多了,路口间距短了,剐蹭事件也就多了。发生轻微事故后,若市民不快速撤离,就会导致大面积拥堵。“对于这一点,许多市民不理解。去年,我们处理的简易事故较往年增长了一倍多。”黄才界说,除简易事故多外,占道现象、乱停车现象也会影响车辆通行速度。

  但黄才界相信,今年,在西宁上班会更快。因为,去年随着汽车站重建和火车站改造工程的收尾,互助路、祁连路、七一路、滨河北路、建国北路等7条道路因施工被封闭,导致昆仑路、夏都大道等道路交通压力倍增,进而影响整个市区道路网状的畅通。而新火车站启用后,周边道路恢复贯通,拥堵状况有了较大程度缓解,车辆自然就能跑起来了。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