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互联网金融年增速达3-5倍 大数据人才奇缺_数据分析师考试
互联网金融年增速达3-5倍 大数据人才奇缺_数据分析师考试
2015-07-16
收藏

互联网金融年增速达3-5倍 大数据人才奇缺_数据分析师考试


互联网金融正在以每年3~5倍的速度在增长,未来5~10年内将继续高速发展,和大数据相关的人才缺口因此极大。与此同时,各行各业都在朝大数据时代迈进,相关专业如统计学、金融学、计算机、数学等有着很好的就业前景,同时具有互联网和金融数据分析经验的人才更是金饽饽,将持续处于抢手和高薪的状态。

  这是知名金融垂直搜索平台融360日前发起的数据分析大赛透露的。

  据融360相关人士介绍,比赛的目的是公司与学术界以及互联网金融同行一起探讨如何更好地利用金融和计算机技术,来提升传统金融服务的效率。据了解,“互联网+金融”作为2015年的最热门领域,吸引了学术界、社会界的高度参与热情。

  以P2P网贷为例,目前规模在以每年翻5倍的趋势增长,各种职业机会非常多;而互联网金融的核心是风控,风控人员在各类互联网金融公司都非常紧缺。融360负责风控业务的副总裁李英浩介绍说,一般中级经验水平的风控人员在海外的年薪起码15万美元以上。

  数据挖掘、统计建模的人才在市场各行各业都非常紧俏。以互联网行业为例,既有BAT等大型互联网公司的需求,也有很多新方向的创业公司对这方面人才非常渴求,如在线广告、互联网金融、社交网络等。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上一篇
下一篇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