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精彩阅读人大与国双科技签约合建大数据科学联合实验室
人大与国双科技签约合建大数据科学联合实验室
2014-07-04
收藏

        为适应当今社会对各行业信息化提出的新要求,深化信息社会条件下高等教育中的数据科学的研究与应用,促进中国人民大学在学科建设、教学研究以及科研成果产业化的发展,7月1日,中国人民大学与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支持“人民大学—国双大数据科学联合实验室”的发展。

        联合实验室将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需求,依托大数据技术,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研究,是高等学校与业界服务社会发展、共同打造“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创新之举。

  图:人民大学副校长査显友(左)、国双科技董事长祁国晟(右)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査显友、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国晟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杜小勇教授,信息学院文继荣教授等以及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张鹏、产品及销售高级副总裁李峰、商业运营高级副总裁续扬等参加签约仪式。


        査显友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对中国人民大学的支持。他指出,“人大—国双大数据科学联合实验室”将围绕国家大力发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需要,在依托大数据技术进行互联网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课题研究、探索开展中国人民大学数据集成创新、大力加强数据分析能力建设三方面着力进行研究与创新。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联合实验室着力打造成中国人民大学大智库的一支新生力量。


        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国晟表示,作为一家拥有多项自主创新技术、在大数据领域积累近十年的企业,我们非常高兴与中国人民大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希望能以今天成立此联合实验室为起点,携手人民大学,在大数据科学研究和实践应用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和尝试,并行之有效地发挥我们双方的领先优势和潜能,引领我国大数据行业在科研、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


        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2005年,是中国领先的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企业级软件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与百度、微软、诺基亚、SEMPO、iCrossing等知名企业和机构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2012年,与国家信息中心联合成立网络政府研究中心,经过两年多的努力,该中心已运用国双的大数据技术为超过1900家政府网站提供服务,积累了丰富的政府信息化经验;2013年,凭借在云计算与大数据两个核心技术领域的创新与优势,以及三年平均收入增长率达到555%的良好业绩,成功入选“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 ”。


        国双科技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并行数据仓库技术,专注于大数据的分析处理和信息挖掘,全面提供基于数据分析的在线业务优化、电子政务、新媒体以及电信运营等技术解决方案,为18个行业600多家国内外知名客户提供服务,帮助企业和政府实现更佳性能和更准确的洞察。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