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精彩阅读爱奇艺大数据解读“爸爸2”人气热度:吴镇宇、黄磊持续领跑
爱奇艺大数据解读“爸爸2”人气热度:吴镇宇、黄磊持续领跑
2014-07-04
收藏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自开播以来一直广受关注。截至目前,两期节目在其独播视频网站爱奇艺、PPS已斩获1.7亿次播量,一众星爸萌娃也随着节目热播一路人气飙升。在爱奇艺大数据报告中人气领跑的吴镇宇和黄磊,也成功占据百度搜索热点人物榜冠、亚军位置。曹格、陆毅、杨阳洋、扬威、Feynman等也纷纷跻身百度搜索热点人物榜前十。


        谁说综艺节目只会卖萌?


        吴镇宇反差大冷面热心杨阳洋多多懂事获赞


        6月20日,《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第一期开播,迅速点燃了网友的热情,节目播出后,关于第二季内容的消息迅速在网上铺天盖地展开。据爱奇艺发布数据显示“爸爸2”正片在该平台的顶踩比约为6:1,节目口碑持续走高。


        目前,在国内大部分综艺节目中,不管是嘉宾还是主持人都在用生命卖萌,表情、服装、语言、字幕……更多的人用卖萌的方式加强观众对节目的好感值,而《爸爸去哪儿》作为一档亲子真人秀节目,在节目形式上偏向于暖色调和小清新,尽管有星爸萌宝的组合,让节目本身就有萌点,但是节目内容更具有话题度,这种话题性从“爸爸2”第一期节目中就有所体现。


        爱奇艺的大数据分析显示,吴镇宇是第一期节目评论中反差最大的明星。前半段,多数网友认定吴镇宇是个“作爸”,但是节目后半段,吴镇宇外冷内热的双面性则是节目以外更受关注的,加之其语录颠覆了传统观念中的TVB体,使其成为连续两期关注度最高的人物。萌宝杨阳洋与多多则因懂事贴心的性格,获得网友力赞,而争议颇大的Grace人气起伏变化最大,评价也从最初的萌妹变成傲娇的霸道妹。


        谁说大咖都在装?


        扮丑毒舌假出柜大咖私下也逗比



        从爱奇艺的绿镜数据分析中可以看出,“矿工和他的妻子”、“天坑变装秀”等环节回放率最高。在此次节目中,陆毅、黄磊等几位奶爸不仅在节目中“自黑”,而且毒舌本质显露无疑。而陆毅与黄磊在新一期节目中集体“出柜”,甚是吸睛,这也成为微博话题热门榜上热议话题。


        在节目播出之前,星爸们的圈内好友也相继录制了简短的VCR,不断爆料星爸们的“逗比”行为。如果说第一期,星爸们还是明星的存在,那么第二期中,几位大咖则卸下光环,争先恐后的接地气儿,在节目中挑战下限,“矿工和他的妻子”更是一度成为了本周热点话题。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