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精彩阅读数据沙龙“从分布式构架到机器学习的魅力”圆满举行
数据沙龙“从分布式构架到机器学习的魅力”圆满举行
2016-12-13
收藏


12月10日下午,国际科技园四期飞鸟村孵化器鸟巢内,由云信联盟、金鸡湖大数据产业联盟指导,猿生态开发者社区和CDA数据分析师联合主办的“从分布式构架到机器学习的魅力”数据交流分享沙龙正式拉开序幕,来自苏州、无锡、南京、上海等地的数据分析师、构架师、数据库工程师们早早来到会场,扫码签到有序入场。


下午14:00,现场座无虚席,主持人、猿生态产品总监刘玉环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邀请了四位演讲嘉宾。西交利物浦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系博士洪贤斌Derek,演讲主题为《走进机器学习》。他以Kaggle平台上经典案列泰坦尼克号数据集,建模预测海难幸存者,展示了机器学习在探索特征上的优异表现。然后介绍了机器学习的分类,以及几种典型的应用场景。


《走近机器学习
西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系博士 洪贤斌

第二位嘉宾是数库科技CTO兼研发高级副总裁夏磊,在演讲《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金融信息处理中的应用》中,他首先阐述了机器学习是让机器变得更加智能的算法,然后分享了为了解决金融信息不对称产生的投资,数库是如何用技术分析来打破这种格局的,让更多人享受到数据带来的高效与便捷,其中涉及到自然语言的处理,深度学习图像处理等。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金融信息处理中的应用》
数库科技CTO兼研发高级副总裁 夏磊

第三位嘉宾是易鲸捷信息技术公司技术总监刘鹏翔,他的演讲主题是《大数据平台架构与设计》。刘总诙谐幽默的演讲风格让技术分享生动活泼起来。他首先介绍了不同时间段,数据来源,类型,存储的需求差异,然后分享了业界面对需求面临的问题和痛点,最后介绍了在大数据平台构架中,如何应对这些问题。                                                

《大数据平台架构与设计》
易鲸捷信息技术公司技术总监 刘鹏翔

最后一位嘉宾是聚合数据大数据事业部总监戴斌,他分享的是《大数据入门与Spark简单应用》,介绍了分布式存储系统,大数据的概述以及spark MLlib实现推荐引擎。活动结束后戴总监特地提供了详细的演讲实录,感谢!


《大数据入门与Spark简单应用》
聚合数据大数据事业部总监 戴斌

嘉宾们的演讲资料已存入网盘,小伙伴们请自取。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qYKt4nE
密码: piaj

特别感谢北京春播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赞助精致的茶歇。

 
Q&A环节




抽奖环节


现场合影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