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职业发展运用大数据防控金融风险
运用大数据防控金融风险
2018-08-09
收藏

运用大数据防控金融风险

8月6日,从全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发展形势分析暨数据报送工作专题会议上获悉,我市将通过加强数据报送、对数据进行画像分析等措施,对P2P等互联网金融企业进行预警监测,以达到防控金融风险的目的。
  为加强我市金融风险防控,市政府金融办开发贵阳市大数据防控金融风险系统平台,平台设置大数据防控金融风险系统、数控金融平台综合管理系统、“数据铁笼”系统、大数据信用画像系统、数控金融平台业务管理系统、区块链系统、融资性担保行业业务管理系统、小额贷款行业业务管理系统八大模块,可实现对被监管的小贷担保、P2P机构的预警监管、征信画像,对防控风险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我市将高度重视数据报送工作,要求辖区内各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务必配合监管部门运用好大数据手段防控金融风险,维护良好的地区金融生态环境。继续完善系统功能,加强数据分析,强化技术保障,充分发挥大数据防控金融风险系统平台在金融风险防控中的积极作用

数据分析咨询请扫描二维码

客服在线
立即咨询